“西部援助计划”云南省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6-11-28 14:00:37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6年下半年正式启动了第四轮“西部援助计划”,于10月1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了第九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省国土地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主任科员苏进主持,云南省土地评估与登记代理协会会长刘茂竹,中估协副会长、考试与教育委员会主任邹晓云,江苏金宁达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增峰,陕西华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石桂琴,青岛德润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中估协技术协调部王军鹏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云南省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870余人。

会议期间,邹晓云副会长以“集体土地估价思路”为主题,从区位、实体、权利三方面分析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的差别、分析了权利差异对土地利用、市场、土地价格的影响,并对评估中的总体思路、如何确定各种参数、有关技术细节等难点进行了分析;张增峰副总经理以“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操作规范”为主题,从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工作背景、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基本概念、国内外城市地价动态监测进展、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技术程序、基于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的基准地价更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系统操作演示;石桂琴技术总监以“土地估价报告编制中典型问题”为主题,结合案例对估价对象资料收集、估价对象地价定义、估价方法运用、报告撰写及报告附件等当前报告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孙伟总经理以“资产评估法”为主题,首先介绍资产评估法出台的相关背景、再对资产评估法全八章五十五条的内涵进行详细解读、最后从专业角度分析出台资产评估法或给行业带来的影响。

内蒙古不动产调查登记与估价协会 版本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2002-2016
蒙ICP备16005709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1129号


电话:0471-6242678 传真:0471-6242500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日盛茂街三中西墙 邮编:010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