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援助计划”内蒙古自治区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6-11-28 14:05:59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四轮“西部援助计划”,于8月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召开了第一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自治区国土地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秘书长邱斌主持,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估协常务理事朱道林,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叶凌,内蒙古自治区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副秘书长李大喜,中估协技术协调部朱晨晨等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50余人。
会议期间,朱道林教授针对《集体土地使用权地价评估技术指引(征求意见稿)》,首先阐述了农村土地制度演变过程,对当前二元结构引起的土地利用矛盾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成为必然的选择,改革的核心目标是利用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利用,改革的根本前提是必须保障农村土地生产功能的充分发挥,防止过度资本化对生产功能的冲击,必须防止城市土地过度资本化的问题在农村重演。最后,朱教授具体分析了农村土地估价的基本问题,并结合指引的内容,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地价评估、宅基地使用权地价评估和农用地使用权(承包经营权)地价评估的技术要点和对应的几种评估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叶凌总监以“金融贷款过程中抵押物的风险及提示”为主题,具体解释了抵押物变现能力影响因素及几种变现处置方式的不同点,并结合实际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从土地、在建工程、现房三个抵押物,详细阐述了抵押评估中的风险点和注意点。

内蒙古不动产调查登记与估价协会 版本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2002-2016
蒙ICP备16005709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1129号


电话:0471-6242678 传真:0471-6242500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日盛茂街三中西墙 邮编:010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