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3-09 11:51:47

内土协发〔2020〕2号
 
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精神,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结合自治区实际情况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援助金
       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内土协土地估价个人会员提供援助金,请各土地估价会员单位协助统计确诊情况,并统一向内土协申报,申报邮箱:nmgland@126.com
    二、贯彻落实《中估协发〔2020〕6号》文件中行之有效的实地查勘措施
        根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印发的《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行业有序复工工作指引》通知要求,各土地估价会员机构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等级,尽可能创造条件组织土地估价师实地查勘,应用多种手段完成市场调查工作。对疫情防控等级较高、无法进入或者明显存在感染风险的区域,可在征得委托方同意的前提下,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在线查勘(具体内容请查看附件)。
三、防控疫情与有效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全体土地估价会员单位要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科学应对,保护从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同时,近日各级政府和行业自律组织相继出台了社保、税收、租金、职业风险基金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各土地估价会员单位可努力争取,降低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为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协会推行线上办公模式,由专职管理员与各土地估价会员单位保持顺畅沟通,积极引导各机构通过网络,电话等线上方式办理相关业务,使机构工作人员尽可能减少外出,在家即可办理相关业务,不仅降低了人员工作性聚集带来的风险,更保障了各土地估价会员单位的正常运营。
四、暂停资信评级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仍是头等大事。经协会秘书处研究决定暂停2019年度土地评估中介机构资信评级工作,延用2018年度资信评级结果至2020年12月31日。2019年度土地估价报告指标数值一并加到2020年度资信评级指标中。
五、推行网络继续教育
       2020年度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活动以网络授课为主,推荐远程办公系统、视频会议及教育培训系统等建设。
 

                                                                         
  2020年3月9日
 
 
附件:《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行业有序复工工作指引》






 
 
 
 
 
                                                                     

内蒙古不动产调查登记与估价协会 版本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2002-2016
蒙ICP备16005709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1129号


电话:0471-6242678 传真:0471-6242500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日盛茂街三中西墙 邮编:010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